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濟南出台民宿業發展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辦法 
最高單項扶持獎勵可達500萬
發布時間:2020-03-27 10:39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3-27
  為進一步加強和規范市級旅游發展專項資金管理,充分發揮財政資金的導向和激勵作用,提高資金使用效率,根據《濟南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推進民宿業發展的實施意見》(濟政字〔2019〕33號)和《濟南市民宿管理辦法》,結合全市旅游業發展實際,濟南市文旅局會同市財政局通過反復調研、實地考察、反復征求意見,制定了《濟南市民宿業發展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辦法》,經市司法局審查後以規范性文件正式印發。
  《濟南市民宿業發展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辦法》共五章14條,分總則、扶持獎勵范圍標准及資金使用、申報程序、資金監督管理和附則,明確對民宿集聚區、精品民宿、知名品牌、創意策劃進行扶持獎勵。對區域內,三星級(含)以上民宿客房數量達到30個的民宿集聚區,給予150萬元扶持獎勵﹔四星級(含)以上民宿客房數量達到80個的民宿集聚區為民宿集聚發展示范區,給予500萬元扶持獎勵。對聯審挂牌的民宿,根據標准評定為一、二、三、四、五星級的,每間客房分別給予5000元、10000元、15000元、30000元、50000元的獎補。《濟南市民宿業發展專項資金使用管理辦法》的出台,將進一步提升全市民宿業發展專項資金使用管理的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推進民宿業健康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