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清明期間濟南34個已開園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3.9萬人次
發布時間:2020-04-07 11:11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4-07

  隨著濟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態勢持續平穩向好,市民游客出游意願逐漸審慎提高,親子游、踏青游成為主流,假日旅游市場逐步回暖。據調查統計,清明假日期間濟南市天下第一泉、千佛山等34個已開園A級景區累計接待游客33.9萬人次,全市A級景區復工率達到42.5%。

  為全面推動文旅產業復工復產,提振文旅消費,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統籌全市文化旅游資源,發動區縣文旅部門和文旅企業,以“泉新泉意濟南等你”為主題,策劃舉辦“2020濟南文旅休閑大匯”,推出百泉千景泉水游、百山千水生態游、百館千物文博游、百村千宿鄉野游、百街千店美食游、百店千禮購物游、百秀千燈夜宴游、百工千技工業游、百書千路研學游、百藝千曲演藝游等十大產品、百項活動、泉城經典游、縣區微旅游、主題專項游等百條線路,搭建千項萬品文旅項目聚合平台,助力文旅市場復蘇。濟南市各景區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運營有序,安全平穩,每天接待游客數量嚴格控制在最大承載量的50%以下,在園游客人數控制在瞬時承載量控制在30%以下,科學疏導游客,防止人員聚集。在此基礎上,各景區積極開展活動、推出優惠措施。

  方特東方神畫景區舉辦“致敬抗疫逆行者”無人機孔明燈秀公益演出,向奮戰在一線的醫務人員致敬。濟南野生動物世界推出“踏青賞花憶童年、發現野生動物之美”春拍動物世界活動,對入選作品共設總值5萬元大獎。水帘峽景區推出門票特惠活動,景區門票60元+吊橋40元,清明假期到4月26日,特惠49.9元。龍門山景區推出醫護工作者、人民警察、消防官兵、65歲以上老年人和1.4米以下兒童免收景區門票的優惠政策。皇龍冠景區推出清明節至4月30日景區門票半價優惠,原價60元門票隻需30元。雪野藍灣歡樂島推出全國醫護工作者免費入園活動,優惠活動持續到年底。

  此外,濟南市鄉村旅游逐漸升溫。長清區雙泉油菜花觀賞基地、馬套將軍山等地吸引了眾多游客駐足拍照。“齊魯8號風情路”一線的馬套將軍山景區推出的春季踏青賞花系列主題等活動深受游客歡迎,活動中包含了騎馬、射箭、探險吊橋、玻璃棧道、摸魚池等眾多體驗項目深受游客喜愛。

  長清區還推出了“一起去發現,穿越五億年”——地質研學之旅,把張夏鎮境內地質名山饅頭山和濟南72名泉之一的曉露泉整合起來,為學生提供了豐富的研學內容。章丘區曹范街道井泉村杜梨花開正茂。官庄“泉城百花園田園綜合體”,園內櫻花盛開,游客賞花後親手摘草莓,體驗採摘的樂趣。平陵古城油菜花海盛放正當時,引來游客駐足。趙八洞、普集街道麻秸村、官庄街道盆崖村、曹范街道龍埠村的香椿,吸引游客採摘。

  全市各級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美術館、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場館堅持科學防控,清明假期開放正常,人流量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