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印制推出《濟南市抗擊新冠肺炎優秀文藝作品集》
發布時間:2020-05-29 11:46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5-29

  近日,由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編、濟南藝術創作研究院編輯的《濟南市抗擊新冠肺炎優秀文藝作品集》印制完成。在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取得階段性勝利,全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的重要時刻,濟南文藝工作者以這本飽含真情與溫度的文藝作品集,向曾經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白衣戰士和各條戰線上的戰“疫”英雄們致以崇高敬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生命重於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的指示精神,組織指導濟南藝術創作研究院、市屬文藝院團、市美術館、市第二美術館等市屬文藝創作演出單位積極作為、主動擔當,下沉防疫一線開展服務和創作採風,運用自己的專業特長創作生產了一大批鮮活生動的抗“疫”文藝作品。疫情期間,這些作品為抗擊疫情鼓舞士氣、提振信心,在講好濟南戰“疫”故事,傳遞濟南戰“疫”聲音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濟南市抗擊新冠肺炎優秀文藝作品集》的印制推出,正是對這些作品的回顧、梳理和總結。作品集共收錄了全市文藝工作者創作的視頻、音頻、文本和圖像類作品共計15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