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三項措施助力文化市場企業復工
發布時間:2020-06-04 10:13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06-04

  為切實做好濟南市文化市場企業復工服務保障工作,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按照省、市相關文件精神,積極行動、周密部署,嚴格執行“兩不准三從嚴”原則,安全、有序推進文化市場企業復工復產。截至5月底,該市已有447家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116家歌舞娛樂場所,13家游藝娛樂場所復工營業,已復工企業達到疫情前正常經營企業的90%以上。

  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三項措施助力文化市場企業復工。一是履行行業監管責任,做好企業復工引導。第一時間將省市有關文件精神傳達至各區縣文旅局,要求各區縣按照復工復產工作指南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對企業進行指導,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報備審批等准備工作。二是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做好市場防控監管。指導區縣局及時對接提交審批的復工企業單位,實地現場核查驗收合格後允許復工。強化與公安、衛健等部門聯動,加強市場督導檢查和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嚴厲查處各類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三是開展精准服務,做好復工服務保障。安排工作人員作為企業服務專員,通過微信工作群、電話、實地走訪等多種途徑負責了解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反饋企業訴求,做好精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