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百年百部”紅色經典全民閱讀暨
濟南市第十一屆“書香泉城”全民閱讀節正式啟動
發布時間:2021-04-25 14:33 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1-04-25

  4月23日,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由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山東省“百年百部”紅色經典全民閱讀暨濟南市第十一屆“書香泉城”全民閱讀節啟動儀式在濟南市圖書館隆重舉行。

  本屆閱讀節以“書香齊魯 百年圓夢 喜迎書博”為主題,旨在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通過開展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充實、內涵豐富的閱讀推廣活動,大力推動全民閱讀,加快建設“書香山東”,助推“書香濟南”建設邁上新台階,營造迎接第30屆全國書博會的良好氛圍,為全面開創新時代現代化強省會建設新局面提供堅強文化支撐,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本屆閱讀節還特別策劃推出“紅色閱讀季”主題閱讀活動,包括以紅色基因傳承為主題的天下泉城大講堂、濟南市讀書朗誦大賽、首屆省會經濟圈城市中小學生“書香妙筆”作文大賽、2021濟南換書節、“書香童趣”跳蚤市集、泉城書房“紅色基因傳承”——黨史教育圖書專架、濟南紅色主題講座、濟南市百姓宣講比賽等300余場重磅特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