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青島推介8條海洋研學旅游特色線路
發布時間:2021-05-27 14:4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5-27

  5月25日,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嶗山區政府主辦的“擁抱海洋”海洋研學旅游產業促進活動暨中國(青島)研學旅游創新發展大會在青島召開。活動現場推介了8條青島海洋研學旅游特色線路,發布了《關於推動海洋研學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

  “青島奧帆博物館—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准零點—山東海麗應急安全培訓中心”“青島市博物館—青島德國總督樓舊址博物館—1907電影博物館—青島電影博物館”“青島人工智能國際客廳—海信探索中心—海爾世界家電博物館”等8條特色線路將海洋旅游元素與文化、生態、科技、工業等內容融合,整合串聯中華人民共和國水准零點景區、青島海昌極地海洋公園、青島貝殼博物館等29個景區景點,打造不同主題的海洋研學旅游產品。

  指導意見明確,要依托青島“山、海、灣、城、河、文”旅游資源稟賦,圍繞“豐富拓展海洋研學旅游產品和課程體系,整合規劃海洋研學旅游線路體系,推動海洋研學旅游服務體系和人才體系建設”三項重點任務,持續提升青島海洋研學旅游吸引力和競爭力,增強海洋研學參與者的體驗感、獲得感和幸福感,打造海洋研學旅游目的地城市品牌。

  此外,青島市文化和旅游局還在青島市文化和旅游消費公共服務平台上開通研學旅游板塊,匯集博物館、紀念館、旅游景區、研學旅游示范基地等研學旅游相關企業,給予購買相關產品的市民、游客單筆消費最高30%的政府補貼。(肖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