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打好“五張牌”全力推進黃河文化和旅游帶建設
發布時間:2021-06-04 09:44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6-04

  近年來,山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揮山東半島城市群龍頭作用,推動沿黃地區中心城市及城市群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找准發展新定位,拓寬發展新空間,強化發展新支撐,重點打好“五張牌”,推動黃河文化和旅游帶建設全面起勢、塑成優勢、取得突破。

  一是打好“規劃牌”,著力融入國家戰略。堅持超前謀劃、統籌考慮、多規合一,緊密對接國家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開放式編制《山東省黃河文化旅游帶總體規劃》《山東省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規劃》,做到謀定而後動。二是打好“保護牌”,著力夯實發展基礎。堅持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統籌生態保護與高質量發展,構筑黃河旅游綠水青山的生態廊道。三是打好“產業牌”,著力積蓄發展動能。充分發揮沿黃大項目、大景區、大企業的引領作用,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規模化、高端化、精品化發展。建立黃河文化旅游重點項目庫,儲備入庫項目200余個,計劃總投資超過5700億元。四是打好“服務牌”,著力提升游客體驗。大力推進沿黃旅游公共服務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提升服務效能。完善黃河干線旅游交通設施,推進黃河大堤旅游公路建設,打造高標准、有風格的特色景觀道路。五是打好“推介牌”,著力塑造品牌形象。整合沿黃九市特色文化和旅游資源,納入“好客山東”品牌推廣體系,加大宣傳推介力度。東營市承辦2021全國休閑度假大會,打響“黃河入海、我們回家”文化和旅游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