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山東省建立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工作協調機制
發布時間:2021-09-01 10:24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01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紅色資源和革命文物工作重要論述精神,進一步加強對全省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工作的統籌、協調、督促和指導,近日,山東省委、省政府同意正式成立山東省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工作協調機制。

  山東省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工作協調機制由省委、省政府分管負責同志擔任主任,成員單位由組織、宣傳、網信、黨史史志、文化和旅游(文物)、退役軍人等15個部門組成。協調機制辦公室設在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文物局),承擔協調機制日常工作。協調機制將每年召開一次工作會議,研究部署紅色文化保護傳承重點工作﹔每季度匯總各部門工作推進情況。同時協調機制建立聯絡員聯系機制,不定期召開聯絡員工作會議,重點研究、討論、部署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工作任務。

  山東是革命老區,紅色資源豐富,全省第一批不可移動革命文物897處,可移動珍貴革命文物3233件/套,依托革命文物、革命舊址先後建成紅色旅游景區122個,革命博物館223家,國家公布的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山東有93個縣入選,數量居全國第一。目前,全省這些紅色資源分散在組織、宣傳、文物、退役軍人、黨史等部門,建立工作協調機制後,將實現對各地區、各部門政策、資金、資源等方面的有效整合,形成推動工作的強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