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東
山東
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開幕
發布時間:2022-06-27 10:5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7

  6月26日,由山東省委、省政府主辦的2022山東省旅游發展大會在濟寧市開幕,山東省委書記李干杰宣布開幕,山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山東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出席。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主持開幕式。

  周乃翔表示,山東文化和旅游資源豐厚,泰山在這裡崛起、黃河在這裡入海、孔子在這裡誕生,“一山一水一聖人”享譽世界,“好客山東”旅游品牌家喻戶曉。山東將深入推進文化“兩創”,加快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著力推動資源轉化創新,挖掘好山好水好資源,加強規劃引領,做強文化創意、精品旅游產業,不斷提升文化和旅游品質。著力推動產品業態創新,高標准策劃實施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積極實施“山東手造”工程,開展精品景區、精品旅游度假區建設行動,豐富多元產品供給。著力推動管理服務創新,實施“好客服務質量提升三年行動”,開展“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費季”,進一步強化智慧賦能。著力推動宣傳推介創新,加強全媒體宣傳、互動化傳播,集中推介好景區、好產品、好線路、好服務,把“好客山東﹒好品山東”金字品牌擦得更亮。著力推動開放合作創新,持續辦好尼山世界文明論壇、國際孔子文化節、中國國際文化旅游博覽會等重大活動,深化文化創意、文旅產業、消費服務等領域務實合作。

  世界旅游聯盟秘書長劉士軍致辭。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州副州長魯斯塔姆﹒科比洛夫、日本足利市市長早川尚秀視頻致辭。

  開幕式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文旅研修基地揭牌,並與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舉辦了文旅重點項目簽約、“百億惠千企”金融支持文旅行業發展專項行動啟動儀式、授牌表彰等﹔濟寧市委書記林紅玉作文化和旅游推介﹔發布《山東省文化和旅游產業創新發展計劃》《山東省文化和旅游企業(集團)“百企領航”培育計劃》《關於建立山東省金融支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聯動機制的通知》《關於開展“百億惠千企”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業發展專項行動的通知》4個文件。

  本次大會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創新發展,走在前、開新局,奮力奪取‘雙勝利’”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在曲阜尼山聖境設主會場,山東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大會設置開幕式、工作會議、項目觀摩、十六地市旅游高質量發展成果展等主要活動。大會期間還穿插舉辦2022世界文化旅游名城濟寧(曲阜)論壇、“好客山東、文化濟寧”文旅嘉年華等系列活動。(劉玉溪 鄭艷艷 馮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