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廳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
發布時間:2017-10-26 09:40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7-10-26

  10月20日,山西省文化廳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山西省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健主持會議。

  會上,山西省文化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主要負責人、黨支部書記就收看十九大報告暢談心得體會。大家認為,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旗幟鮮明、內涵豐富,思想深刻、震撼人心,為全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指明了新方向、吹響了新號角、描繪了新藍圖、提出了新方略。報告明確了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總布局、總要求,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了重大部署,要深刻把握中央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嚴的要求貫穿於管黨治黨全過程,充分發揮黨的基層組織的重要作用,注重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開展“維護核心、見諸行動”主題教育,加強“三基建設”等工作相結合,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強化黨內監督,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報告中關於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的論述,體現了黨中央對繁榮社會主義文化的高度重視,增強了大家對新時代文化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了在實踐創造中進行文化創造、在歷史進步中實現文化進步的決心,要在具體工作中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繁榮藝術創作生產,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進一步推進群眾文化工作,健全現代文化產業體系和市場體系,努力建設優秀傳統文化傳承轉化區、革命文化保護弘揚區、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創新發展區,推動中華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文化強省建設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張健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省直文化系統要在學習宣傳貫徹上做到先學一步,學深一層。要重點把握報告中對文化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目標新要求,深入研究如何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文化工作,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到文化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推動全省文化工作邁上新台階。(來源:山西省文化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