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018山西省群眾文化活動季動員會召開
發布時間:2018-05-11 09:47 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廳 2018-05-11

  5月7日,2018山西省群眾文化活動季動員會在山西省文化廳召開。山西省委宣傳部副部長郭健、山西省文化廳廳長劉潤民、山西省總工會宣傳教育部部長惠安和出席會議。山西省文化廳領導張健、陳燕萍和各工作組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豐富人民群眾文化生活,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全省基層群眾文化活動成果,根據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文化廳、山西省總工會決定共同舉辦2018山西省群眾文化活動季,活動季將於6月15日至10月10日在全省范圍內舉行。此次會議聽取了各工作組的情況匯報,對各種原則性意見進行了討論,對圓滿成功舉辦活動季進行了動員部署。

  郭健對舉辦好活動季提出具體要求。一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活動季是全省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歷時長、人數多、意義重大,各工作組要高度重視、認真籌備,細化、實化、新化活動方案,確保活動季有序順利推進。二要突出主題,抓好宣傳。緊緊圍繞“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 放歌新時代”主題,綜合利用山西日報、山西電視台等輿論宣傳陣地,充分展示全省人民群眾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奮發進取、攻堅克難的新風貌、新氣象。三要明確責任,加強溝通。要根據工作安排,進一步強化責任意識,分工負責、責任到人、落實到位。各部門、各工作組、各市要密切聯系、協作配合,加強工作溝通對接,確保統籌好、協調好、安排好活動季各方面工作。四要注重防范,確保安全。強化安全意識,加強安全保障,各市縣活動要明確安全責任,做好應急預案,確保活動季成功舉辦。

  劉潤民指出,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要進一步強化思想意識和責任意識,各把一方、守土有責,務必站得高、抓得實,舉辦好這一重大群眾文化活動。一要落實好郭健副部長的講話精神。活動季時間緊、任務重、頭緒多,預計參與人數200多萬,要堅持全省一盤棋,調動基層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以奮勇爭先、奮發作為、奮力干事的工作勁頭,大干40天,大戰四個月,辦好活動季。二要做好宣傳,充分展示改革開放40年來全省基層群眾文化工作取得的業績成果,充分展示新時代全省人民群眾為實現“兩個持久”奮力拼搏、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抒發人民群眾對美好新時代的禮贊,煥發三晉兒女奮斗新時代的豪情,在全社會掀起展示輝煌成就、展望光明前景的文化活動熱潮。三要加快進度。嚴格按照時間節點,以高標准要求,快進度、高質量推進各項籌備工作,確保活動季隆重熱烈、精彩紛呈,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獻上一份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