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旅發委舉辦“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從業人員素質提升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8-05-15 11:32 來源:山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山西省旅游發展委員會 2018-05-15

  為進一步推動旅游扶貧工作,全面提高單位包扶點農民創業就業能力和整體職業素質,近日,山西省旅發委在壺關縣橋上鄉大河村舉辦了“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從業人員素質提升培訓班。

  近年來,在山西省旅發委的大力幫扶下,太行山大峽谷旅游景區的知名度不斷提高,游客人數連年增加。依托太行山大峽谷,以橋上村、大河村為代表的“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迅速發展起來,既滿足了游客求新、求異、求特的心理需要,使游客能夠親身感受到當地農家的民俗風情,更促進了廣大村民增收致富。在這種形勢下,如何規范農民對“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的建設,提高農家客棧接待服務質量,就成為旅游扶貧工作中的一個新課題。為此,省旅發委駐壺關縣橋上鄉包村工作隊多次深入到各村進行摸底調查、了解情況,掌握到了農民迫切需要得到客棧建設與管理知識的這一需求。對此,省旅發委非常重視,包村領導盛佃清主任、李貴副主任聽取了工作匯報,對培訓計劃的制定,培訓教材的選定,培訓教師的安排做出了指示。
  來自壺關縣橋上鄉所轄行政村的負責人,各自然村經營“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的農民朋友們約160余人參加了此次培訓。培訓就當前“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在客棧建設、經營管理、服務質量、文明禮儀、素質要求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有針對性地進行了培訓。主要內容包括“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的設置標准、服務規范、菜肴制作及從業人員素質養成等。
  培訓採取了靈活多樣的教學方法。除理論講解和實際操作練習外,還組織農民朋友針對客棧服務的關鍵性問題進行交流,就如何辦好“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正確處理農家客棧經營管理中出現的問題,提高農家客棧服務質量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此次培訓,農民朋友們深刻地感受到自己在經營管理上需要提高的地方,也認識到了全面提高“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規范化管理的對發展壺關全域旅游重要性和迫切性。通過學習,農民朋友們更加全面了解了“農家樂”鄉村旅游客棧的建設標准和要求,更深層次地掌握了農家客棧經營、管理、服務等方面的理論知識,尤其是專業服務技能有了全新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