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019年東北地區“山西主題文化旅游年”在沈陽拉開序幕
發布時間:2019-04-17 10:31 來源:山西日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山西日報 2019-04-17

  4月13日,2019年東北地區“山西主題文化旅游年”在遼寧省沈陽市中山公園正式拉開序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省8個市的文旅部門和景區相關負責人近200人的推介團,向沈陽市民和當地旅行社重點推介了各自的旅游資源和旅游大宗獎勵政策。

  啟動儀式上,大同、朔州、忻州、長治、晉城、臨汾、呂梁、陽泉分別在沈陽中山公園內搭建展台,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前來咨詢山西的旅游景點和旅游資源。來自沈陽市和平區的袁先生一邊收集旅游宣傳材料,一邊說:“以前去山西旅游,一般會去雲岡石窟看看,然後游覽平遙古城、喬家大院就差不多了回來了。這次山西舉辦主題旅游推介活動,我才知道原來山西有這麼豐富的旅游資源,特別是太行山,可看得景點多,性價比也高啊。”

  據了解,此次在東北地區開展“山西主題旅游年”活動,主要目的就是推廣山西全域旅游,這樣不僅提升了游客的旅游消費性價比,同時也是一次深度的文化旅游體驗活動。以後東北游客來山西,不僅會游景區,還能走訪民俗、瞻仰紅色根據地﹔旅行社組團除游覽觀光外,還會開展“旅游+”系列活動,對山西省“三大旅游板塊”、紅色旅游、研學旅游等相關旅游產品起到促進作用。更是山西省在“兩轉”的基礎上,全省文旅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的部署,瞄准先進、對標一流,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實施對外開放與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的重要舉措。

  省文旅廳副廳長李貴表示,東北三省有1.2億多人口,數量眾多,是山西旅游增長潛力非常大的客源地區。這次省文旅廳以及全省各市和旅游企業組成大規模的旅游推介團來東北地區開展“山西主題旅游年”活動,就是想通過山西旅游主題推介、山西民俗文化展演等多種形式,向東北的朋友們展示山西豐厚的文化旅游資源和別具韻味的風俗民情,讓東北地區更多的民眾能夠走進山西,領略山西孕育五千年華夏文明的獨特魅力和雄奇壯美的自然風光。

  此外,4月12日,山西省文旅廳在沈陽市召開了2019東北地區“山西主題文化旅游年”啟動儀式新聞發布會和旅行商推介會,來自遼寧日報等11家媒體記者和東三省各旅游聯盟成員單位、相關社團組織代表500余人參加了會議。

  隨後,在4月14日、15日,東北地區“山西主題文化旅游年”活動還分別走進吉林省長春市、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做主題推介。會上,山西省參會的8個市以及山西商務國旅與東北地區的9家旅行社簽訂了護送客源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