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2019中國首屆東西方古堡對話在山西晉城舉辦
發布時間:2019-09-17 17:14 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國家文物局網站 2019-09-17

  9月8日,以“共同使命﹒萬裡相知”為主題的“東西方古堡對話”在山西省晉城市舉行。活動由晉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辦,中國科技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國家旅游》雜志承辦。


  來自立陶宛、匈牙利和烏克蘭駐華使館的大使和官員,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專家,國內軍事、文物、文化和旅游領域的專家學者及東西方古堡城市代表共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討東西方古堡的價值、特色和未來發展。山西省文物局副局長趙曙光,晉城市副市長梁麗萍參加對話活動並致辭,中國科傳副總經理閆向東出席本次會議。
  活動上,各相關領域專家從多側面、多角度縱論太行古堡,助推晉城古堡文化走向世界。相關領域專家就太行古堡的軍事地位、文旅融合、旅游活化、保護與申遺、全球形象推廣等主題發表了精彩演講,就古堡/古城的文化與保護利用等話題進行了交流分享。
  會上,晉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王麗與山西大學歷史文化學院院長郝平、太原理工建筑學院院長王金平分別代表晉城市文旅局與各自高校舉行了文旅合作簽約儀式。這項簽約為進一步深化太行古堡的研究,加強文物保護和利用的理論與實踐增加了高校力量。
  晉城市政府與立陶宛、匈牙利、烏克蘭就古堡的保護與發展,文化和旅游的交流達成共識,在東西方古堡代表和與會嘉賓的見證下,共同發布了東西方文化交流《晉城宣言》。
  2019中國首屆東西方古堡對話開拓了東西方古堡文化交流通道,有利於向世界講述中國古堡故事,打造國際化古堡文旅品牌,從而實現跨越洲際的古堡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