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60余場節目走進山西旅游扶貧示范村:行業扶貧+文旅融合
發布時間:2019-10-21 15:06 來源:中新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新網 2019-10-21

  中新網忻州10月17日電 (劉小紅) 17日,“2019演藝進旅游扶貧示范村啟動儀式”在山西忻州寧武縣舉行,針對10個深度貧困縣,山西推出60余場高質量旅游演藝節目。此舉是山西大力推動文化旅游融合發展,開展行業扶貧的又一項創新舉措,也是山西“10.17”全國扶貧日重要活動之一。

  當天,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演藝節目如舞蹈《鄉村振興話三農》、獨唱《中國紅》、京東大鼓《保姆縣長》、晉劇清唱《日月圖》等節目精彩上演,吸引了當地眾多民眾圍觀。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琳說:“旅游演藝作為百姓喜聞樂見的一種演出形式,在豐富山西省旅游產品內容和體驗,促進文化旅游消費,推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山西圍繞構建全省域旅游發展“331”新格局和鍛造“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的中心任務,大力推進富有特色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強省建設。特別是在文化旅游行業扶貧工作方面,山西省文旅廳非常重視發展鄉村旅游助力脫貧攻堅工作,不斷加大行業扶貧力度,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確定的用三年時間打造3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工作部署,首批已全面推進了1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創建工作,制定了《山西省旅游扶貧示范村旅游扶貧行動方案》《旅游扶貧示范村建設指南》等政策措施,組織了覆蓋3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的系列專題培訓,聯合高德地圖上線“山西省旅游扶貧地圖”,開展美麗鄉村山西省大學生微電影暨平面攝影、短視頻征集等活動,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