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太原舉辦“一帶一路”文化藝術交流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
發布時間:2019-11-27 09: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1-27

  11月20日至21日,由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俄羅斯東歐中亞學會、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主辦的“上海合作組織:邁向命運共同體”暨2019“一帶一路”文化藝術交流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在山西省太原市舉辦。

  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黨委書記韓子勇在致辭中表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都是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與“絲路精神”有不可分割的關聯,而“絲路精神”和“上海精神”都順應了和平與發展兩大主題,其遠期目標都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文化藝術交流合作厚植於各國人民友好合作的民意基礎,有利於為各國人民提供更好的精神指引,讓命運共同體意識更加深入民心。

  與會中外專家學者圍繞“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的精神內涵與成員國之間的文化互鑒”主題進行了熱烈討論,並從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的精神內涵、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的構建與文化互鑒,以及“一帶一路”文化藝術交流合作范例展示三個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

  與會者還欣賞了研討會特設的專題展覽“我們永遠在一起”和專題展演“琉特(lute)連著我們的心”。本次展覽和展演生動展現了上海合作組織各成員國與絲路沿線廣大區域特有的文化藝術傳統。

  據悉,“一帶一路”文化藝術交流合作國際學術研討會此前已分別於福建泉州、甘肅敦煌、廣西北海成功舉辦3屆。(鄭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