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六大行動”提質升級山西旅游服務
發布時間:2019-12-17 09:0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17
  近日,山西出台了《關於全面提升旅游服務質量和水平的實施意見》,旨在通過實施龍頭景區帶動、產品業態創新、公共服務提升、服務要素優化、市場環境提升、政策措施保障的“六大行動”,全面提升游客的便利舒適度、體驗滿意度和品牌認同度,讓山西到2022年全省旅游業的發展環境、市場環境、消費環境進一步優化。
  根據《實施意見》,山西將以五台山、雲岡石窟、平遙古城等知名景區為重點,加大對旅游景區公共服務設施的資金投入,推動景區設施設備更新換代、產品創新和項目升級。到2022年,山西省所有5A級和熱點4A級景區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度。以文旅融合為基本路徑,推動表演藝術、非物質文化遺產進景區。發展基於5G、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技術的沉浸體驗型文化和旅游消費內容。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和康養旅游,著力打造100個鄉村旅游示范村和300個旅游扶貧示范村。(楊淵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