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舉辦2020新年音樂會
發布時間:2020-01-09 10:32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0-01-09
  近日,由山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山西演藝集團等單位共同主辦的2020新年音樂會在山西大劇院音樂廳舉行,山西省歌舞劇院民族樂團的藝術家為現場千余名觀眾帶來了一場精彩紛呈的民樂盛宴。
  音樂會在祥和歡快的民族管弦樂《慶典序曲》中拉開序幕。音樂會上,管弦樂《國風》縱橫磅礡、恢弘大氣,展現了濃郁的民族氣息﹔女聲獨唱《巍巍太行》及管弦樂作品《長城隨想曲》《黃河》禮贊長城壯美、勾勒山河風骨,展現出山西省豐厚的歷史文化底蘊和當下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態勢﹔民族管弦樂《金蛇狂舞》、琵琶協奏《雲想花想》等曲目引人入勝,讓觀眾如痴如醉,把音樂會一次次推向高潮。
  據悉,本場音樂會以民族音樂作為基本框架,以民族樂器講述山西故事,突出山西特色。全場以民樂為主,“吹、拉、彈、打、唱”相結合,既有人們耳熟能詳的名曲,也有山西省音樂家創作的器樂曲﹔既飽含濃郁的民族氣息,又富有時代流行元素。音樂會歌頌了山西風光,介紹了山西歷史,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楊淵 郭志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