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
發布時間:2020-01-13 10:39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13
    2020年1月9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廳局長會議,黨組書記、廳長盛佃清就全省文旅行業加強黨的建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安全生產、項目建設及做好2020年重點工作等做了部署和要求。
  盛佃清指出,在座的同志,都是各單位各部門的一把手,要擔起“全面監督”和“層層傳導壓力”的主責,一刻不放鬆地推動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落實,持續釋放越往後執紀越嚴的強烈信號。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加快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盛佃清強調,2019年全省文化旅游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都是牢守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的結果。當前文旅融合發展進入重要階段,全省文旅系統作為意識形態安全的重要領域、安全生產的重點領域,必須強化安全生產責任、意識形態安全責任的落實,確保文旅系統內部的和諧穩定。同時,各級文旅部門要充分認識文化旅游項目建設工作的重要意義,要高度重視,集中力量、明確責任、強化舉措,在項目建設上下真功夫、實功夫、硬功夫,以加快建設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為主要目標,從業態創新、產品升級、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文化旅游發展全產業鏈條,進行全面系統的項目謀劃,構建起支撐全省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的項目體系。要以“三大品牌建設年”為主題,圍繞黃河長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塊”,以國際化、規模化、集群化為要求,建設一批提升市場核心競爭力的文化旅游綜合體大項目。要圍繞三大板塊的公共服務保障、重點景區建設、新興文旅業態培育等要求,加大帶動性強、輻射力大的龍頭項目建設力度,打造一批精品景區。要下大力氣全力推進項目開工建設,持續推動項目工作健康穩定發展。
    全省11市文旅局黨政主要負責人、省文旅廳機關各處室、廳屬各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