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推出一批疫情防控主題系列優秀文藝作品
發布時間:2020-02-04 14:15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2-04
  根據山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全省文旅系統和廣大文藝工作者圍繞疫情防控工作,以文學、音樂、戲曲、曲藝、攝影、書法、美術、短視頻等藝術形式,不斷創作反映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人民群眾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阻擊疫情的優秀作品。
  在逐級推薦的基礎上,目前山西省文旅廳已遴選出晉劇戲歌《偉大中華永向前》、京劇戲歌《自強中華年》、歌曲《偉大中華永向前》《愛在百姓間》《愛是人間最美的春天》《理想人有擔當》、舞蹈《愛之光》、配樂詩朗誦《致敬 武漢》、群口快板《萬眾一心送瘟神》、快板《萬眾一心抗疫情》、太原蓮花落《真情》、京東大鼓《打響疫情阻擊戰》等表演作品,以及一批優秀美術書法作品。
  從即日起,該批疫情防控主題系列作品將以視頻和音頻的形式,由山西省文旅廳通過各類傳統媒體和新媒體陸續推出,與廣大人民群眾見面。這些作品將以充沛的激情、生動的筆觸、優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三晉力量,激勵人民群眾堅決打贏防疫阻擊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