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指導演出場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
發布時間:2020-06-02 09: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02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印發了《劇院等演出場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從場所防控管理、演員和觀眾管理、員工健康管理、異常情況處置、保障措施指導等方面作出詳細規定,全面指導劇院等演出場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

  指南要求,各演出場所要堅持常態防控,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礎上,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在低風險地區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但暫緩舉辦中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在中、高風險地區,暫緩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指南要求,恢復開放的演出場所應當嚴格執行人員預約限流措施。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不得超過劇場座位數的30%,要間隔就坐,保持1米以上距離。演員之間也要保持一定距離。含有多個劇場的綜合性演出場所,同時隻能開一個劇場。

  根據指南,在防控管理方面,演出場所要保持通風狀態,對舞台區、觀眾區、化妝間、通道、出入口、行政辦公場地等公共區域,每日定時進行兩次消毒。鼓勵各演出場所推廣在線實名制購票及電子票,鼓勵使用在線支付方式,盡量減少直接接觸。(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