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發布春日花季主題打卡地
發布時間:2021-04-06 10:5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4-06

  近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游山西﹒讀歷史:山河春意”十類春日花季主題打卡地,包括“杏花微雨時”“桃花笑春風”“油菜滿地金”“紫荊囀黃鸝”“連翹不染塵”“迎春燕歸巢”“芍藥吐嫣紅”“山櫻抱石蔭”“牡丹真國色”“梨花香堆雪”。

  太原、大同、朔州、忻州、呂梁、晉城等地都有觀賞杏花的景點,游客可以沿途品味“杏花微雨時”主題意境﹔沿“桃花笑春風”主題指引,可以在北武當山賞桃花花海,逛古村廟會,也可以泛舟九女仙湖,親水尋桃香﹔在“油菜滿地金”主題中,可以去的打卡地有鸛雀樓、神潭大峽谷景區、絳縣橫水鎮石盆溝等。

  據了解,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以花季主題梳理、甄選省內各地豐富的春季賞花地、網紅打卡地和鄉村旅游點等資源,最終形成覆蓋全省11地市的共62個春日花季主題打卡地,讓游客在三晉大地領略“華夏古文明”的同時,還能賞春光、聞花香、游春景、品春食,全面感受山西春意的“色、香、味”。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從即日起至5月在抖音發起“我在山西尋找春天”話題挑戰賽,邀請游客打卡“追花地圖”,發現春日美景,用賞花日記、游園攻略、旅行路上那些事兒等形式記錄下山西春日美景,分享給網友、游客。(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