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激勵文旅康養市場主體倍增
發布時間:2022-06-24 08: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24

  近日,山西省財政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民政廳等部門聯合出台《激勵文旅康養市場主體倍增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制定五大類12項激勵措施,涵蓋文旅康養示范區建設、重大文旅康養項目貸款貼息、文旅品牌推廣和景區提檔升級等方面,多措並舉支持文旅康養市場主體補短板、強弱項、促發展。

  《措施》提出,對“十四五”時期省級布局建設完成的50個文旅康養示范區,視資金投入規模分別給予獎勵﹔對首次獲評為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國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等的示范園區(基地)給予獎勵。

  《措施》明確,聚焦省委、省政府重點工程和“9+13”梯次打造計劃的重大文旅康養項目,對項目建設的市場主體在項目建設期內取得的一年期及以上貸款,按項目貸款合同確定的貸款額和申報年度一年期貸款市場報價利率的50%予以貼息支持。

  《措施》提出,對符合條件的省級文旅康養“鏈主”企業,對其年度營業收入首次達到10億元、50億元、100億元的分別給予獎勵。(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