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文化建設與旅游發展專題培訓班(婁煩縣)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29 08:2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29

  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辦、山西省太原市婁煩縣文化和旅游局承辦的2022年文化建設與旅游發展專題培訓班(婁煩縣)近日在婁煩舉辦,婁煩文化和旅游工作者、文化和旅游部定點幫扶村婁煩縣婁煩鎮官庄村負責人和駐村第一書記等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班為期7天,採取“理論課堂+現場教學”方式進行,邀請中國國家話劇院、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旅游研究院、山西省社會科學院、山西大學、山西財經大學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帶領學員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圍繞文旅融合與鄉村產業振興、旅游公共服務、文物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等內容,分專題進行了政策解讀和案例分享﹔組織學員赴山西博物院、大同市雲岡石窟等地進行現場教學、實地觀摩,學習文物保護與旅游景區管理經驗、鄉村文化振興經驗等。

  據了解,培訓班包含理論業務知識學習、現場觀摩體驗等內容,既有對婁煩全域旅游建設工作的政策指導,又有解決婁煩文化和旅游發展瓶頸問題的具體方法。學員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收獲頗豐,既學到了理論知識、強化了實操能力,又提振了信心、開拓了思路,對自己的工作有很大幫助。(付華 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