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假日市場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3-01-09 11:05 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09
  1月6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召開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假日市場工作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旅游和安全生產工作的新論述新要求,安排部署全省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春節假日市場工作。 

  會議要求,各級文旅部門要嚴格落實“二十條”“新十條”優化措施以及《關於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的總體方案》要求,按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和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要求,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疫情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要把安全生產納入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總體布局,推動安全與發展動態平衡,堅持在發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發展,進一步擰緊扣牢責任鏈條,向前延伸主動防范,向下延伸督導檢查,縱向延伸部門聯動綜合治理,圍繞薄弱環節、突出重點領域,開展重大隱患專項整治行動,以更嚴、更細、更實的工作舉措,牢牢守住安全發展底線。各級文旅部門要積極倡導不同的過節方式,精准把握廣大人民群眾的差異化需求,適應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在推出針對性產品、提供高品質服務、維護市場秩序、創造安全穩定環境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做好假日市場供給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春節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乙類乙管”後迎來的第一個重大節日,受企業復工復產高峰、疫情傳播高峰、群眾出行高峰等迭加影響,文旅行業安全防范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各級文旅部門要胸懷“國之大者”,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持之以恆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假日市場、復工復產等各項工作﹔要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原則,對各項責任措施再部署、再檢查、再落實,加強對文旅企事業的督促指導和提醒提示,防止漏管失控﹔要制定極端天氣、大客流等應急預案,做好交通疏導、游客疏散等應急准備,確保遇有突發事件能夠科學有效應對﹔要強化系統觀念,堅持守正創新,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發展格局中展示新氣象和新作為,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安全、祥和的春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