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山西
山西
山西舉辦紅色文旅推介大會
發布時間:2023-06-08 09:1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6-08

  近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山西紅色文旅推介大會在長治市武鄉縣舉辦。

  活動以“賡續紅色血脈,傳承紅色基因,推動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為主題,旨在進一步展示山西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和歷史遺產,充分挖掘山西紅色精神內涵和時代價值,推動山西紅色旅游邁出新步伐。

  據介紹,山西是革命老區,在波瀾壯闊的革命歷史進程中,形成了偉大的太行精神、呂梁精神,留下了大量豐富厚重的紅色文化資源。山西是紅色旅游資源大省,擁有紅色文化遺址3400余處,其中,近500處為各級文物保護單位,103處為紅色旅游景區(點),17處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近年來,山西紅色旅游發展駛上了快車道,“黃河”“太行”“長城”三大板塊組團發展、創新融合,為山西“國際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設助力添彩,成為中國紅色旅游發展中的一道亮麗風景。

  會上還發布了烽火太行、英雄呂梁、長城抗戰、走向勝利、鐵血東征等20條紅色旅游線路。這些線路涉及山西11個市,將豐富的紅色旅游資源串珠成鏈,讓市民游客在旅程中接受紅色文化熏陶,傳承弘揚革命精神。(王文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