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廳黨組中心組圍繞加強黨的政治建設開展專題學習
發布時間:2018-08-02 09:14 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廳 2018-08-02

  7月31日,陝西省文化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結合開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和打好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論述。省文化廳黨組書記、廳長任宗哲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刻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極端重要性,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按照黨的政治建設的要求推進“以案促改”整改落實,激勵廣大干部在其位、謀其政、干其事、求其效,用干部隊伍作風建設成效、下半年文化重點工作成效、文化助力扶貧攻堅工作成效檢驗黨的政治建設成效。

  黨組成員顧勁鬆、唐利如、金育欣、李全虎,廳機關各處室負責同志參加了學習會。按照專題學習計劃,中心學習組各成員在個人自學的基礎上又集中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中學習時的講話和在打好脫貧攻堅戰座談會上的講話,中共中央《關於進一步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省委關於深入開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意見,省紀委關於在全省開展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活動的通知等。

  任宗哲在學習總結時指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決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切實增強抓好“以案促改”整改落實、下半年文化重點工作落實的政治自覺、政治責任、政治擔當,各級領導帶頭立足崗位干事創業、奮發有為,不看“唱功”,不搶“頭功”,隻看“做工”,把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成果體現在激勵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具體行動上。要繼續鞏固紀律教育學習宣傳月成果,堅定理想信念,樹牢宗旨意識,守住紀律紅線,為文化廳系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和陝西文化追趕超越夯實基礎。

  任宗哲強調,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活動為抓手,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和干部隊伍思想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要樹立大局意識,按照中省安排在下半年做好機構改革的有關工作﹔要樹立精品意識,按照時間節點完成好下半年重點任務,扎實推進文藝創作、對外交流、公共文化、精准扶貧等重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