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全域旅游全媒體陝西行”啟動 百余家媒體共推文化陝西大美風採
發布時間:2018-11-05 09:26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05
  金秋時節,如詩如畫、色彩斑斕。 11月1日下午,由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陝西日報社共同主辦,中國經濟傳媒協會、陝西省新聞工作者協會、全國省級黨報聯盟和中國高鐵旅游媒體聯盟協辦,陝西日報傳媒集團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的全域旅游全媒體陝西行暨陝西優質旅游產品發布會在西安召開。全域旅游全媒體聯席會成員單位代表、媒體大V,省內文化旅游企業代表和各市區旅游部門負責同志等約200人參加了活動。  
  全域旅游全媒體聯席會自今年7月創建後吸引了全國百余家具有影響力的主流媒體積極響應,共建共享矩陣平台,相互借力、優勢互補、資源互用,成為全國最權威、覆蓋面最大、傳播力最廣的優質媒體集群。金秋時節,全域旅游全媒體成員單位代表再次相聚在絲綢之路起點、兵馬俑的故鄉,共同鑒證陝西全域旅游發展的最新成果,並將通過深度體驗向全國共推文化陝西的大美風採。 
  當天的推介會上,一群活潑可愛的“小秦俑”萌噠噠上場,用一曲《律動秦俑》拉開了別開生面的“文化陝西”旅游產品發布會大幕。主持人孫維、郝寧共同主持本次發布會。 
  中共陝西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張宏科在致辭時說,“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來,陝西旅游按照“五新”戰略部署,發揮國際旅游地域區位優勢,著力打造文化旅游大省,搶抓機遇,扎實推進,闊步前行,大膽創新,注重在文化中體驗旅游,在旅游中彰顯文化,形成了特色鮮明、精彩靚麗的陝西文化旅游體系,引起了國人關注,聚焦了世界目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夢榆表示,30個優質旅游產品的發布,是一個創新性的嘗試,期望受到廣大旅游者的期待,並以此為引領,進一步激發全省各市區,尤其是旅游企業推出優質旅游產品的創造力和積極性,不斷豐富優質旅游產品的有效供給,以滿足旅游者對優質旅游產品的需要。 
  陝西日報社副社長黃怡在致辭時說,文化是旅游的靈魂,對文化的擔當,對文化旅游的傳播,是主流媒體的責任也是義務。來自全國的百余家主流媒體同行齊聚西安,掀起一場全媒體區域合作,必將引爆全國主流媒體集群發力,服務全域旅游創建的滾滾熱潮。
  會上,發布了30個陝西優質旅游產品,並通過精彩的推介和豐富的視頻資料推介了陝西絲綢之路起點旅游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游度假圈、黃河旅游帶、紅色旅游系列景區等“四大旅游高地”產品。讓來賓們如身臨其境,深入了解這片充滿生機而美麗神奇的三秦大地,展示了陝西人文生態優勢和優質豐富的旅游資源。隨後,全省12市區旅游部門負責人或旅游形象大使紛紛上台,以特色各異的形式,推介本地優質旅游產品。推介結束,陝西日報社社長、陝西日報傳媒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偉,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夢榆,中國經濟傳媒協會副會長官建文,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處長董漢青分別向南方日報田宇、揚子晚報郭一鵬、青島新聞網陳小鬆和童游列車吳曉敏等媒體代表授旗,正式拉開了“全域旅游全媒體陝西行”優質旅游產品體驗活動帷幕。 
  據悉,30個陝西優質旅游產品集群發布,是“文化陝西”打造國際一流文化旅游中心的一次創新和精准營銷,也是互聯互動全國客源地的一次平台共建,資源共享。  
  今年是“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陝西省委、省政府一直以來高度重視發展文化和旅游業,五年來陝西旅游搶抓機遇,扎實推進,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優質旅游發展要求,推進旅游的現代化、時尚化、品質化、國際化,以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為抓手,以“旅游+”融合發展為路徑,以絲綢之路起點旅游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游度假圈、黃河旅游帶、紅色旅游系列景區“四大旅游高地”為支撐,加快建設國際旅游樞紐和國際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全力打造有國際范、中國風、陝西味的著名國際旅游目的地,聚焦了世界目光,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績。 
  全國主流媒體記者走進陝西,相聚在中國版圖中心城市西安,共商合作發展大計,共建全國主流媒體宣傳矩陣,聯手打造“政府主導+媒體引導+渠道搭建+產品開發+市場整合”的融合發展模式,對加快陝西旅游追趕超越起到積極而重要的作用。11月2日、3日,全國主流媒體記者還將兵分九路,深度體驗陝西全域旅游帶來的令人心動神往、舒心滿意的優質旅游產品,並用手中的筆、鏡頭、視頻等媒介向世界傳遞陝西旅游之美,講好陝西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