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中歐旅游年閉幕式“文化陝西”旅游推介會舉行
發布時間:2018-11-21 10:02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1-21
  11月17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舉辦了中歐旅游年閉幕式“文化陝西”旅游推介會。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於群,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趙剛,陝西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高陽,陝西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雎勵軍,歐盟委員會內部市場、工業、創業和中小企業總司總司長樓芮﹒埃文斯,歐盟駐華大使郁白,西班牙駐華大使德斯卡亞,奧地利駐華大使石迪福,荷蘭駐華大使高文博及夫人等出席。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任宗哲致辭。還有來自克羅地亞、意大利、德國、比利時等國駐華使館代表,以及來自於歐洲各國、中國各省區的旅游業界代表等300余人參加了推介會。 
  任宗哲在致辭中表示,陝西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是一個歷史與現代、人文與自然、傳統與時尚交相輝映、完美融合的地方,陝西旅游有著最為突出的“文化”特質,了解中國從陝西開始。當前,陝西文化旅游業正在大力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建設國際旅游樞紐,打造國際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歐洲是陝西最為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場和旅游目的地,我們將深入推進與歐盟各國及全國各省文化和旅游部門的務實合作,不斷推出優質文化旅游產品,策劃實施特色主題宣傳,出台旅游互惠政策,創造良好發展環境,讓“詩與遠方”持續創造美好生活。 
  推介會在唐樂舞《踏歌》中拉開序幕。陝西旅游形象大使分別從“絲綢之路起點旅游走廊、秦嶺人文生態旅游度假圈、黃河旅游帶、紅色旅游系列景區”四大旅游高地等多個方面,詳細介紹了陝西優質旅游產品。推介會也開啟了各位嘉賓的古都之旅,他們將在絲綢之路起點、兵馬俑的故鄉,親身感受“文化陝西”的獨特魅力。 
  據了解,自“一帶一路”倡議實施以來,陝西與歐盟的文化旅游交往日益密切。2017年,兩地旅游互訪超過100萬人次,歐洲來陝游客76.27萬人次,佔入境人數的20%,同比增長18.44%。2017年,陝西接待入境游客383.74萬人次,同比增長13.46%,國際旅游收入27.04億美元,同比增長15.63%,兩項指標增速均居全國第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