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命名第三批旅游示范縣
發布時間:2019-11-28 09: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11-28

  陝西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命名第三批旅游示范縣的通報》,藍田縣、眉縣、太白縣、旬邑縣、涇陽縣、宜君縣、大荔縣、臨渭區、黃龍縣、延川縣、神木市、佛坪縣、西鄉縣、寧陝縣、山陽縣、楊陵區等16個縣區通過驗收並正式命名。至此,陝西省旅游示范縣已有33家。

  從2009起,陝西省在全國創新性開展了縣域旅游改革試點工作,三年一批。2016年,陝西省政府印發了《關於開展第三批旅游示范縣建設試點工作的通知》,啟動創建工作。

  3年以來,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按照省政府關於旅游示范縣的總體要求,嚴格對標驗收標准,堅持問題導向,強化重點突破,通過現場交流、調研指導、座談匯報等形式扎實推進創建工作,在規劃編制、創建評定、項目支持、宣傳營銷、旅游培訓等產業發展重點環節向創建縣傾斜。各試點縣(市、區)高度重視,認真履行創建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優化創建方案、創新體制機制、推動任務落實,旅游要素不斷聚集、旅游供給不斷豐富、旅游環境不斷優化,尤其在體制改革、交通建設、項目建設、公共服務、環境保護、宣傳營銷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