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中國陝西﹒日本京都書畫聯展迎來第36屆
發布時間:2019-12-02 11: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12-02

  近日,第36屆中國陝西﹒日本京都書畫聯合展、第5屆中國﹒日本學生書法聯合展在日本京都美術博物館開幕,290位藝術家和青少年的332件書畫作品在此展出,彰顯了兩國文化的一脈相承,也表達了以書畫為媒介,加強交流溝通、深化兩國民心相通的態度。

  開幕現場,中日兩國藝術家代表進行了筆墨創作交流,用筆墨傳遞著中日兩國人民的文化情懷,用藝術作品表達兩國人民世代友好的相處之道。負責本次書畫聯展籌備的陝西書學院、陝西國畫院的相關負責人表示,自1983年陝西省與日本京都正式結為友好省府以來,兩地文化交流一直堅守著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的大方向。陝西與京都,以書畫藝術為載體,繼承優秀傳統文化,不斷推陳出新、發揚光大。本次展覽引入兩國學生作品展,致力於為兩國培養書畫人才、為東方文化永續發展、為兩國人民世代友好做出更大貢獻。

  “越是開創新時代,越要夯實兩國關系的基礎。”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副總領事張玉萍希望兩國藝術家,特別是青年一代能夠以本次展覽為契機,進一步筑牢友好交流的根基,用書畫藝術形式續寫兩國友好交往新篇章。(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