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0-01-03 10:28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3

  2019年12月31日,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在西安召開。陝西省省長、省創建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國中對會議作出批示,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方光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陝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進展情況,分析了當前陝西省全域旅游發展形勢,查找了創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討論審議了《陝西省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五年行動計劃》,對下一步創建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啟動以來,陝西省各地各部門高度重視,基本形成了“省上抓總,市縣主戰,部門協同”的工作格局,創建工作取得階段性進展,預計2019年全省接待境內外游客7.07億人次、同比增長12.2%,旅游總收入7200億元、同比增長20.11%,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績。

  會議強調,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賦予陝西省的文化使命,是提升陝西新形象、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聚焦創建目標狠抓落實、深度推進,要突出旅游與文化、體育、康養、研學的融合,豐富創建形式,創新體制機制,推動各項創建任務落地見效。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領導小組要加強統籌協調,加快全域旅游標准化建設,做好重點旅游線路規劃,加大陝西形象宣傳,特別是在重點國家和地區的推介力度,吸引更多游客來陝旅游消費,為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會上,陝西省發展改革委、省交通運輸廳、陝旅集團、西安市、延安市、漢中市、華陰市作了交流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