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0年陝西省新年音樂會”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0-01-07 10:16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1-07
  1月3日晚,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第三場“2020年陝西省新年音樂會”在西安人民劇院精彩上演。著名指揮家嚴鬆波攜手陝西省廣播電視民族樂團奏響民族管弦樂《長安社火》《西部民歌聯奏》《大宅門寫意——盧溝曉月》《芳華敘事曲》《絲綢之路》等經典音樂作品。
  當晚,音樂會以高亢激昂的民族管弦樂《慶典序曲》開場,女聲獨唱《蘆花》《遠情》,歌手晏涵唱腔高亢嘹亮、甜美悠揚,營造了余音繞梁的空間感。樂團兩位年輕的演奏家顧宇和馮苗苗分別出色地演繹了笛子獨奏《秦川情》、嗩吶獨奏《百鳥朝鳳》,將竹笛和嗩吶這兩件民族管樂器吹奏得絲絲入扣、酣暢淋漓。
  為滿足古城觀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辭舊迎新之際,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場“2020年陝西省新年音樂會”,贏得了現場觀眾的好評。同時,通過惠民票價和網絡直播的方式,為廣大觀眾欣賞高雅藝術提供了便利,生動實踐了“文化為民”的使命擔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