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回展”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1-05-31 09:53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5-31

  近期,“陝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回展”在甘肅、寧夏、陝西三地成功舉辦。

  “陝西國畫院黃河主題中國畫作品巡展”是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陝西省財政廳聯合資助的2020年度陝西省藝術創作資助項目。該項目以陝西國畫院畫家為創作主體,旨在積極創作和研究當代黃河主題美術創作,推動黃河文化傳承與保護,加強黃河流經省份的文化藝術交流與合作,進一步堅定文化自信,助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該展覽集結了陝西國畫院老中青50余位藝術家,共展出近120幅作品,其中有60幅創作作品、58幅寫生作品,是目前陝西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黃河主題中國畫展覽。

  陝西國畫院幾代畫家自上世紀80年代開始至今,一直將黃河主題的中國畫創作作為一項長期的藝術使命,並以此激發和鼓舞藝術家以傳統藝術表現時代主題,深入挖掘黃河文化蘊含的時代價值,講好“黃河故事”,延續歷史文脈,堅定文化自信,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