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加快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
發布時間:2021-09-06 11:2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06

  9月2日至3日,陝西省省長趙一德到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及部分文化和旅游企業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和到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擔當使命、守正創新、彰顯優勢,全面加快文化強省、旅游強省建設步伐。

  趙一德指出,陝西省各地各部門要牢牢把握守正創新的根本要求,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進“文化+”“+文化”“旅游+”“+旅游”,在改革中突破、在繼承中創新、在融合中提升,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趙一德要求,堅持以文化人,弘揚好、傳承好、挖掘好優秀傳統文化、革命紅色文化、特色標識文化,激活文化自信的陝西基因。堅持以文立標,創作更具標志性的文藝精品,推出一批具有高辨識度、知名度和美譽度的文化產品。堅持以文惠民,推動公共文化服務向均等化邁進、共享化發展、高品質升級。堅持以文興業,聚焦打造萬億級文化旅游產業,全方位、全鏈條、全要素整合優勢資源,在細化產業布局、強化載體建設、謀劃項目招引、優化產品供給、深化數字賦能上下功夫,培育文旅融合的陝西品牌。堅持以文聚力,不斷提升領導組織力、改革整合力、人才支撐力和綜合保障力,更好發揮有為政府和有效市場的作用,樹起文化和旅游改革的陝西樣板。(任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