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第九屆陝西省閱讀文化節啟動
發布時間:2021-09-30 09:15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30

  2021年9月28日,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全民悅讀 最美三秦”第九屆陝西省閱讀文化節在西安啟動。

  啟動儀式上,2021“石渠書榜”榜單之“年度老陝最愛讀的書”正式發布,《紅星照耀中國》《四世同堂》《裝台》《唐:中國歷史的黃金時代》《黃河與中華文明》《考古有意思——秦始皇的兵與城》《月背征途:中國探月國家隊記錄人類首次登陸月球背面全過程》《活出健康 免疫力就是好醫生》《耗子丫丫的故事》《紐扣士兵》十本書入選。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電子與信息學部主任管曉宏被聘為“陝西省閱讀推廣形象大使”。本屆閱讀文化節採取全省聯動、同步啟動的方式進行,主會場設在西安市,各市、縣設分會場。在為期一個月的時間裡,此次文化節將開展名家講座、文化展覽、藝術展演、公益培訓等特色活動720余項,為全省人民打造一場精彩紛呈的文化盛宴。

  下一步,陝西將進一步加強閱讀內容引領,擴大十四運會效應,推動公共文化設施提高效能、擴展職能﹔進一步創新閱讀方式,擴大數字閱讀用戶規模,運用大數據精准推送,推動全社會形成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用朗朗書聲、濃濃書香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聚力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