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調研組來陝調研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
發布時間:2021-09-30 08:47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30

  9月22日至25日,由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師生組成的調研組來陝西省延安市、榆林市調研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

  此次調研是文化和旅游部開展沿黃9省區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調研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旨在深入了解黃河流域陝西段沿黃城市的文化遺產資源,深度挖掘沿黃古都文化、黃河山水文化和黃河治理文化的陝西故事,促進陝西為弘揚黃河文化時代價值作出更大貢獻。

  調研組先後深入榆林市佳縣白雲山、延川蛇曲黃河國家地質公園、延安革命紀念館、清涼山延安新聞紀念館、魯迅藝術文學院舊址等地。實地感受黃河流域陝西段具有鮮明特色的溝壑峁梁自然景觀所帶來的壯觀景象﹔現場體驗陝西非物質文化遺產與黃河文化交相輝映帶來的獨特魅力。在革命聖地延安,調研組成員切身體會到黃河文化與紅色文化交匯融合的文化底蘊,深刻理解黃河文化所蘊含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精髓所在。

  同飲黃河水,共謀大發展。調研組每到一處,都對黃河水樣進行了採樣留存,對沿線文物、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和傳承利用現狀以及當地文化和旅游產業發展等情況進行詳細了解和記錄,為進一步開展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弘揚工作提供堅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