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國風秦韻——中國陝西皮影藝術展”在日本開展
發布時間:2021-09-27 09:00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9-27

  近日,“國風秦韻——中國陝西皮影藝術展”在日本東京開展,11月7日結束。

  2021年是中日文化體育交流促進年,本次展覽對進一步深化兩地人文交流,增進日本民眾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促進兩國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義。本次展覽由皮影制作工序和皮影戲樂器、皮影戲構成要素、皮影戲經典劇目和經典皮影作品等四個板塊組成,集中展示了陝西皮影制作工藝、陝西皮影精品實物和皮影戲經典劇目等,共計展出38套展品,內容豐富,造型獨特,集故事性、趣味性於一體,彰顯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和皮影藝術家的精湛技藝。展覽現場還設置了皮影體驗展台,邀請在日華人藝術家參與皮影戲演出等活動,讓日本民眾體驗皮影戲表演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