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召開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擴大)會議
發布時間:2022-05-27 09:53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5-27

  5月24日,陝西省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擴大)視頻會議在西安召開。會議通報了2021年度全省文化市場管理及綜合執法工作情況 

  會議強調要以全局觀念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新時代新征程賦予文化市場管理工作的政治性時代性,深刻把握高質量發展賦予文化市場管理工作的內涵型主動性,深刻把握新時代文化建設賦予文化市場管理工作的緊迫性現實性﹔要以問題導向倒逼能力鍛造,不斷提升工作質量實效,不斷加強基礎力量,健全工作機制,推動技術革新,推進市場淨化,防范化解風險﹔要以優化服務引導市場環境,著力塑造良好文化形象,把主動服務融入日常管理、融入柔性執法、融入信息分析、融入文明創建﹔要以責任體系促進工作執行,把握好“上”與“下”、“內”與“外”、“戰”與“督”的關系,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見效,為迎接、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提供有力保障。 

  會議指出,2021年陝西省各級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持續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文化市場管理工作各項部署要求,圍繞持續鞏固綜合執法改革成果持續打造優質放心市場環境持續保持懲治違法高壓態勢持續提升市場管理能力水平和持續筑牢文化市場安全防線方面開展工作,“放管服”改革取得明顯成效,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改革不斷深化,新型監管機制初步確立,市場主體類型更加多樣,產品服務供給更加豐富,市場秩序更加規范,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持續保持繁榮,管理工作取得了新的階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以落實簡政放權為重點引導行業轉型升級以深化執法改革為引領著力健全運行機制以培育執法人才為牽引大力加強能力建設以規范執法辦案為目標努力提升執法效能以解決行業亂象為抓手全力整治市場秩序以落實主體責任為關鍵切實牢守安全底線,不斷完善體制機制,加強工作協同,加大整治力度,以飽滿的熱情、扎實的作風、創新的精神,努力推進陝西省文化市場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階,規范有序的文環境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會上,西安市、咸陽市、延安市先後發言,分享了觀點理念,交流了工作經驗。會議還就深化“清濁行動”抓好暗訪評估發現問題整改,規范統一著裝、提升辦案質量等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陝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有關處室負責人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設區市(楊凌示范區、韓城市)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副組長、辦公室主任和成員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分別在分會場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