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2年“廉潔文化三秦行”巡演開啟
發布時間:2022-06-21 10:48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6-21

  近日,隨著話劇《路遙》在陝西省漢中市上演,“2022年廉潔文化三秦行”巡演正式開啟。

  為全面落實《關於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的意見》,由陝西省紀委監委、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聯合舉辦的“2022年廉潔文化三秦行”巡演,旨在充分發揮廉潔文化精品傳遞清廉、涵養正氣的作用,助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建設,在全社會營造崇廉尚潔良好氛圍。

  近年來,陝西省紀委監委不斷豐富廉潔文化優質產品和服務供給,全力推進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話劇《路遙》由陝西省紀委監委、省委宣傳部、中國方正出版社聯合打造,由西安話劇院創排演出,是陝西省紀委監委“一戲一劇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項目之一。《路遙》通過講述作家路遙坎坷、真實而又不平凡的一生,深刻展示了路遙的奮斗精神和人格力量。該劇先後在北京國家大劇院等全國各大劇院上演70余場次,2022年5月入選“中國百部文藝作品榜單”。

  “2022年廉潔文化三秦行”巡演將持續到10月。其間,話劇《路遙》和秦腔廉政歷史劇《關西夫子》將在陝西全省巡演22場。(駐陝西記者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