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2陝西-京津冀“文化陝西”旅游推介會舉行
發布時間:2022-06-27 09:47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6-27

  6月23日,由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陝西省商務廳承辦的2022陝西-京津冀“文化陝西”旅游推介會以線下線上方式舉行。

  推介會上,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鄭曉燕和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陳冰分別代表主客方致辭。鄭曉燕在致辭時介紹,2022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多輪沖擊影響,陝西文化和旅游系統扎實開展穩增長、抓項目、強營銷、擴消費工作,著力打造“三秦四季”旅游宣傳營銷品牌,策劃實施“何止青綠﹒三秦飛花”“春生夏長﹒惠風和暢”等一系列主題旅游促銷活動,開通“三秦四季﹒坐著火車游陝西”列車,發放文藝演出、旅游演藝、景區門票等各類文旅惠民卡券總金額1500余萬元,有效促進文化和旅游市場回暖。“十四五”時期,陝西省將圍繞文旅產業總收入突破1萬億,增加值佔陝西地區生產總值比重突破10%,年接待國內外游客突破9億人次的總體目標,持續擴大文學陝軍、長安畫派、西部影視、陝西戲曲、陝派話劇、陝北民歌等品牌影響力,聚焦七條文旅重點產業鏈建設,聚力將文旅資源優勢轉化為產業發展優勢,著力打造萬億級文旅產業集群,跑出文化強省的陝西加速度。

  雙方均表示,期待京津冀地區的客商與陝西共同抓住“一帶一路”建設、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以及融入京津冀等大機遇,增進了解、專注實業、創新發展,充分發揮雙方在文旅產業方面的基礎、資源稟賦等優勢,深度挖掘合作潛力,進一步拓寬合作空間,為陝西一京津冀協同發展、交流合作和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