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組織開展慶“七一”主題文旅活動
發布時間:2022-07-01 10:01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01

  “七一”前夕,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在全省文化旅游領域組織開展“慶七一 頌黨恩 聚干勁”主題系列文旅活動,引導廣大群眾以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共同慶祝黨的101歲生日。

  集中舉辦特色群眾文化活動。圍繞“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主題,採取由下至上、逐級展演的方式,在全省范圍內組織紅色歌曲大家唱、紅色講解員進校園等活動,籌劃辦好“歌從黃河來”合唱音樂會、“花朵”全省少兒美術作品展、“百花”全省群眾文化主題攝影展,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偉大成就,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西安舉辦“強國復興有我”2022長安詩會,以詩言志、以詩頌黨﹔舉辦“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2022慶“七一”西安群眾歌詠展演,以歌抒情、以歌贊黨。咸陽集中全市優勢創演力量,精心打磨紅色音樂舞劇《馬欄情》,舉辦“同心迎盛會 唱響新時代”慶“七一”歌曲戲曲演唱會,弘揚紅色文化,賡續紅色血脈。渭南舉辦“音起仲夏 樂迎盛世”群眾音樂會,用豐富的藝術表達形式,重溫黨的光輝歷史,謳歌黨的豐功偉績。

  重磅發布精品紅色旅游線路。針對暑期青年學生旅游熱的實際,在全省范圍內精心挑選9處紅色旅游景點、革命紀念地、舊址故居等,串聯組合成尋找初心、偉大征程2條紅色旅游線路,讓更多青少年重走革命戰爭年代從“八辦”奔赴延安的熱血青年之路,尋訪紅25軍在陝長征足跡,深刻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咸陽、銅川聯合甘肅慶陽共同推出9條陝甘邊紅色研學旅游精品線路。咸陽還串聯馬欄革命紀念館、馬欄革命舊址、安吳青訓班舊址等紅色景點,推出一日游精品紅色線路。

  大力開展文化旅游惠民服務。6月30日,精心參與組織2022年全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啟動儀式暨文藝展演,組織省戲曲研究院、省歌舞劇院等單位的藝術家和文化工作者,通過文藝演出、文化禮包贈送、非遺文創展示、文化法治宣傳等方式,把“文旅大禮包”送到群眾身邊,指導全省高A級景區持續開展優惠票、免門票等促消費活動。“七一”當天,在陝西文旅惠民平台發放10000張文旅惠民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