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夏季文旅消費季促陝西文旅市場加速恢復
發布時間:2022-07-06 09:1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7-06

  近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陝西省商務廳、西安市政府主辦的2022陝西省夏季文旅消費季暨“關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廣活動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啟動。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蒿慧杰出席並宣布活動啟動。

  本次夏季文旅消費季於7月至9月在陝西省各市區同步開展,以“夏閱三秦,暢旅歡歌”為主題,聯動陝西各地舉辦關中文旅大集、“魅力非遺 尋味三秦”非遺美食節、“藝”起來看陝劇、絲綢之路國際旅博會等系列文旅活動,推出12條夏季精品旅游線路、298場戶外音樂節等文旅主題活動、139個帳篷露營地和精品民宿、33個夜間文旅消費新場景、20場精品旅游演藝,出台文旅惠民及優惠措施119項,發放2000萬元文旅消費券、1000萬元美食消費券,開通“坐著火車游陝西”文化旅游列車,帶動和促進陝西省文旅市場堅定信心、加速恢復、快速升溫,為全省促消費穩增長工作注入強大文旅力量。

  啟動儀式現場播放了由陝西多地文化和旅游局負責人擔任“文旅推介官”的關中平原城市群宣傳片,舉行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各市區對文旅資源進行了推介。陝西省各市區和重點文旅企業還在現場搭起帳篷市集,推介展示各自的品牌文創、非遺技藝和文旅產品,更推出一系列文旅惠民舉措,吸引了現場大量游人駐足,欣賞文藝演出、挑選心儀商品、咨詢出游事宜。(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