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三下鄉” 群眾喜收“文化大禮包”
發布時間:2022-07-05 09:1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7-05

   近日,伴隨著女聲獨唱《快快走進你》優美的旋律,由陝西省委宣傳部等主辦的2022年陝西省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在陝西省咸陽市淳化縣拉開帷幕。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省長蒿慧杰宣布此次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啟動,並為“志願服務隊”授旗。

  據悉,今年陝西省“三下鄉”活動組織百余名文化、科技、衛生等方面專業技術人員,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陝西省黨代會精神,開展科普展示、醫療服務和文化活動。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以文旅惠民為切入點,組織陝西省歌舞劇院、陝西省雜技藝術團、陝西省京劇院、陝西書學院、陝西國畫院、陝西省圖書館、陝西省文化館、陝西省藝術研究院等單位的藝術家和文化工作者,通過文藝演出、文化禮包贈送、非遺文創展示、文化法治宣傳等方式,把文旅惠民服務“零距離”送到群眾身邊,以作品鼓舞人心,以親民凝聚力量,通過不斷豐富公共文化“服務鏈”,助力鄉村振興,以昂揚奮進的姿態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近年來,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及各直屬單位在把優質文化惠民項目送到廣大群眾身邊的同時,著力把集中性、示范性活動與常態化、制度化保障結合起來,與人民同向同行,與時代同頻共振,讓廣大群眾體會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陝西高質量發展匯聚精神、貢獻文旅之力。(秦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