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2陝西省夏季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暨
“關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廣活動盛大啟幕
發布時間:2022-07-04 10:15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07-04
  7月1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陝西省商務廳、西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22陝西省夏季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暨“關中文旅大集”系列推廣活動在大唐不夜城開元廣場正式啟動。
  本次夏季文化和旅游消費季活動以“夏閱三秦、暢旅歡歌”為主題,聯動陝西全省舉辦關中文旅大集、“魅力非遺、尋味三秦”非遺美食節、“藝”起來看陝劇、絲綢之路國際旅博會等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動,推出12條夏季精品旅游線路、298場戶外音樂節等文化和旅游主題活動、139個帳篷露營地和精品民宿、33個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新場景、20場精品旅游演藝,出台文化和旅游惠民及優惠措施119項,發放2000萬元文化和旅游消費券、1000萬元美食消費券,開通“坐著火車游陝西”列車,帶動促進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堅定信心、加速恢復、快速升溫,為全省促消費穩增長工作注入強大的動力。
  陝西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借助本次活動契機,對各自文化和旅游資源進行推介,播放了關中平原城市群宣傳片,組織了精彩的文藝演出。全省各市)及重點文化和旅游企業在現場搭起帳篷市集,推介展示各自的品牌文創、非遺技藝、文化和旅游產品等,推出一系列惠民舉措,吸引大量正在大唐不夜城游覽的市民游客駐足停留,欣賞文藝演出、挑選心儀商品、咨詢出游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