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2022中國黃河對話在延安舉辦
發布時間:2022-09-30 11:1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9-30
  為助推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促進黃河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以“黃河安瀾﹒文旅共享”為主題的2022中國黃河對話近日以線上直播方式在延安舉辦。活動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延安市委、市政府承辦,來自全國多地的文化和旅游界專家、學者、國際組織代表等以視頻方式參與對話,為黃河文化保護傳承和沿線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自西向東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省區,在山東省東營市注入渤海,干流全長5464千米。
  2022中國黃河對話,吸引了文化界、旅游界、學術界和沿黃省區的高度關注。延安市委常委、副市長郭青在致辭中表示,延安是中國革命聖地,黃河文化和旅游資源的集中展示地,延安寶塔尤為著名。黨中央和老一輩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戰斗了十三個春秋,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的燦爛華章。延安市委、市政府將以此次對話為契機,抓實黃河文化發展這一鑄魂工程,將黃河文化與紅色基因、黃土高原文化緊密結合,促進黃河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傳承,不斷提升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水平。
  2022中國黃河對話採用線上主旨發言,線上線下“壺口談心”的方式舉辦,邀請多位專家學者、行業帶頭人和企業負責人參加了主旨發言和“壺口談心”活動,共同為黃河文化保護傳承、黃河國家文化公園建設、黃河旅游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來自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等地景區和業界代表,也以不同方式參與了本次對話交流與互動。對話活動中,還以名家書“黃河”方式,展示了已故當代作家陳忠實、李若冰等頌揚黃河的漢字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