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陝西非遺之美》在法國巴黎上線
發布時間:2022-10-31 09:35 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31

  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13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巴黎中國文化中心主辦的《陝西非遺之美》主題攝影作品展將在法國巴黎上線,該展也是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與巴黎中國文化中心開展對口合作的第三個線上主題攝影展。

  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一個國家和民族歷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標志,是歷史發展的見證,是珍貴的、具有重要價值的文化資源。陝西在歷史長河中孕育和創造了豐富深邃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留下了極為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產。西安鼓樂、中國剪紙、中國皮影3項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秦腔等87項被列入國家級非遺項目,唐三彩燒制技藝等674項被列入省級非遺項目。千年傳唱的秦腔,巧奪天工的剪紙,博大精深的皮影,技藝精湛的泥塑,歡快奔放的腰鼓等,不僅體現著三秦兒女獨特的生活情趣,而且彰顯著中華兒女的傳統美德。

  非物質文化遺產連接著歷史和未來,融合著經典與時尚。此次展覽以陝西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精選了近40幅攝影作品,通過數字化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陝西悠久深厚的歷史積澱,勤勞智慧的鄉風民俗,精妙絕倫的非遺技藝和豐富多樣的文化資源,讓法國民眾足不出戶就能真切感受到陝西這片土地的深厚博大,領略到陝西文化的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