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陝西
陝西
蘇陝共同主辦非遺消費年活動
發布時間:2022-12-28 09: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28

  近日,由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江蘇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主辦的2022年蘇陝非遺消費年暨蘇陝非遺文創產品聯展聯銷活動在西安舉辦。本次活動以“千裡之約 同心同行”為主題,以線上線下融合、展示展演結合等形式呈現蘇陝兩地非遺魅力。

  本次蘇陝非遺文創產品聯展聯銷活動邀請到陝西和江蘇兩地40余家老字號、非遺代表性項目。包括陝西省的德發長餃子、同盛祥牛羊肉泡饃、西鳳酒、耀州窯、鳳翔泥塑、非遺糖畫等,以及江蘇省的洋河酒、揚州古琴等。此外,還設置了剪紙類、戲劇類、手工技術類、傳統醫藥類、瓷器燒制類等國家級、省級、市級非遺代表性項目現場展演。

  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旨在通過線上線下聯展聯銷、直播帶貨等多種方式擴大內需刺激消費。

  據悉,活動中,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協會和允中藝術館(蘇州)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協議,進一步構建兩地非遺交流互鑒橋梁。(任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