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第十五屆天津市特殊兒童藝術節落幕
發布時間:2017-05-26 09:20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7-05-26

  在全國助殘日到來之際,5月21日,由天津市文明辦、天津市殘疾人聯合會、天津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天津市慈善協會、天津市華夏未來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五屆天津市特殊兒童藝術節閉幕式在華夏未來少兒藝術中心圓滿落幕。天津市關工委主任、華夏未來基金會理事長邢元敏,市文化廣播影視局黨委書記黃永剛、局長金永偉等相關單位領導出席活動。

  閉幕式上,與會領導為藝術節獲得書畫手工優秀作品獎、文藝展演優秀節目獎、優秀指導教師獎、優秀組織獎的師生代表頒發了榮譽獎杯及證書。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的“圓夢行動”選出了天津市慧靈智障人士社區服務中心的特殊兒童代表進行現場心願認領,社會愛心人士與受助者結成對子,特殊兒童切實感受到社會各界帶來的關愛與溫暖。

  隨後,津南區培智學校、南開區育智學校、天津市聾人學校、河東區啟智學校的孩子們紛紛登上舞台表演了高鼓《奇跡》、獨唱《北京﹒北京》、舞蹈《燦爛的花兒》、配樂朗誦《我有一雙翅膀》等獲獎節目。他們精湛的技藝、精彩的表演展現出特殊兒童自強不息、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對藝術的追求更是折服了現場所有觀眾,大家用不間斷的掌聲祝福孩子們,願他們的藝術之路越走越寬闊。華夏未來少兒藝術團的小演員們也表演了舞蹈《歡慶》。

  作為華夏未來文化藝術基金會多年來堅持的一項傳統公益活動,第十五屆天津市特殊兒童藝術節歷時一個月,期間先後舉辦了特殊兒童書畫作品展、手工作品義賣、藝術名家助夢特殊兒童、特殊兒童走進海洋世界、藝術節文藝展演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為特殊兒童搭建起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是天津市關心、關愛殘疾兒童的重要舉措。(來源: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