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天津
天津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 
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2019年安全生產工作會議
發布時間:2019-03-25 09:25 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19-03-25

  3月21日,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召開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論述、指示和批示精神,傳達全市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各區文化和旅游局、局屬各單位向市文化和旅游局遞交了安全生產(消防安全)責任書。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黨委書記、局長姚建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8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按照市安委會的工作要求,攻堅克難、團結協作、扎實推進,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推動安全生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會議強調,當前安全生產形勢依然十分復雜嚴峻,各區各單位各處室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要始終堅持底線思維,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增強抓好安全生產的責任感。要突出工作重點,堅持問題導向,堅決打贏安全生產這場硬仗。
  會議要求,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要防范化解文化和旅游行業領域重大安全風險隱患,牢牢守住政治底線和安全底線。以機構改革為契機和動力,強化政治責任和使命擔當,切實轉變觀念,創新方式手段,建立健全各項安全管理規章制度,不斷提高依法依規履行安全監管的能力和水平,推動文化和旅游事業安全發展。
  會議強調,2019年安全生產工作任務艱巨、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凝心聚力、奮力拼搏,以更加扎實有效地工作來推動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統安全生產形勢保持持續穩定,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良好的社會安全環境。
  市文化和旅游局領導班子成員,各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要負責同志,局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分管安全工作領導、保衛部門負責同志,機關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文化和旅游有關行業協會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